协和解剖教学网
English | 中文
首页->教学团队->解剖学教学团队
申新华|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解剖与组胚学系 - 协和解剖教学网
申新华
联系方式

办公地点:东单三条9号院解剖楼201室

              老科研楼西侧440室

电话: 010-69156974(O)

          010-69156469(L)

邮箱:shenxh76@126.com

 
申新华

2004年毕业于河北医科大学,获医学硕士学位。毕业至今一直在北京协和医学院基础学院解剖与组胚学系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2010年开始攻读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导师马超教授,研究方向为慢性痛的神经机理研究。2009-2011年获得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资助,作为课题负责人研究“人松果体的增龄性变化”。2012年获得北京协和医学院基础学院青年教师科研项目资助,研究“痛觉神经元末梢对IgG免疫复合物的反应”。2013年始参与马超教授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痛觉神经元Fc-gamma-I型受体在慢性痛发生中的作用”研究。近年来在解剖学报、解剖学杂志、解剖科学进展、基础与临床等核心期刊发表科研教学论文多篇。参编全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十二五”规划教材《人体解剖学》、高等医药院校教材《美丽人体解剖学》及专著《脑室周围器官解剖学》等。

教学上,主要承担协和医大八年制人体解剖学与神经解剖学、研究生临床应用解剖学、护理本专科人体生物学I等课程理论及实验每年共计200余学时。积极参与解剖教学集体备课、认真制作教学课件,充分准备好每一次理论和实验教学。在解剖实验课上认真指导学生操作,耐心解答学生提问。理论知识扎实、解剖操作技术好,被学生们誉为“十分专业、十分敬业的老师”、“解剖小神”、“和蔼可亲”… …。积极参加北京协和医学院基础学院教学基本功比赛,多次获得二等奖。2009年由于教学成绩突出,获得基础所院先进个人称号。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希望能够帮助各位同学共同探索人体之奥秘。

友情链接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 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 北京协和医院 中国解剖学会 北京解剖学会 Yale Medical School, Anatomy Clinic UCSF Anatomy Department Harvard Medical School, Medical Education
Copyright©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医学科学院 & 北京协和医学院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单三条9号 邮编:10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