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和解剖教学网
English | 中文
首页->
2017级八年制临床医学生人体解剖学开课
来源:转自中国医学科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2020/8/24 16:01:18

 

 

院校领导参加2017级八年制

临床医学生人体解剖学开课仪式

 

8月20日上午,北京协和医学院举行2017级八年制临床医学生人体解剖学实验课开课仪式。校党委书记吴沛新、副院校长张勤,基础学院党委书记雷忠良、副院长蒋澄宇及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系教师共同参加,系主任马超教授主持仪式。

 

 

 

开课仪式是我校人体解剖教学的老传统之一,藉此向大体老师表示崇高的敬意。仪式上,校领导和学院领导为学生们颁发了医学生的标志——白大衣。

 

 

 

今年仪式的特殊内容是向顾颉刚先生的骨骼致敬。作为我校首位遗体志愿捐献者,顾颉刚先生是中国现代著名历史学家和民俗学家。在1980年12月25日其身故后,我校解剖教研室遵照捐献者本人的遗愿,将顾先生的遗体制成骨架,供后人瞻仰、追思。

 

 

 

作为医学生代表,2017级戴寰宇同学结合疫情期间的见闻和体会,表达了对遗体捐献者的感恩和为医学事业做出贡献的决心。他引用了同班同学在清明节祭奠大体老师的感想作结:“无言良师,授吾医理。正心恭行,愿为良医。”
吴沛新书记在讲话中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矢志高远、追求卓越,为祖国医学未来和人民健康而学习;二要心怀感恩、保有敬意,真正做到对生命的敬畏;三要夯实基础,德才兼修,提高人文素养和医者情怀,坚持医学理想,把自己的努力化为对生命、对人民、对祖国和对人类的贡献。


文|教务处  图|宣传部 栾童林
监制|吴沛新     主编|高翠峰
编辑|刘牧涵     审核|洪欣宜
 
转自中国医学科学院新闻中心
 
点击最多
·马超
·张婉莹
·神解教学视频 脑的解剖
·许增禄
·陈咏梅(学系副主任)
·永远和协和的师生在一起
·血涂片制作
·申新华
·局解教学视频 股前内侧解剖
·刘伟
友情链接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 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 北京协和医院 中国解剖学会 北京解剖学会 Yale Medical School, Anatomy Clinic UCSF Anatomy Department Harvard Medical School, Medical Education
Copyright©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医学科学院 & 北京协和医学院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单三条9号 邮编:10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