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和解剖教学网
English | 中文
首页->
16级临床医学生举行解剖实验课开课仪式
来源:解剖与组胚学系 发布日期:2019/3/13 15:42:22

    2019年3月12日上午,我校2016级八年制临床医学生人体解剖学实验课开课仪式在东单三条九号院二号楼解剖实验室举行。院校领导张勤副院校长、教务处副处长杨萍,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系教师、班主任及全体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课仪式是我校解剖教学的老传统之一,藉此向大体老师表示崇高的敬意。人体解剖与组胚学系马超主任主持了开课仪式。他鼓励学生们永远记住即将要面对的这些默默无言的大体老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尊重可亲可敬的大体老师,用勤奋严谨的学习态度来告慰这些老师们的在天之灵。

    院校领导和任课教师依次给参加课程的学生颁发医学生的标志---白大衣。2016级八年制临床医学生曹馨元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感谢大体老师毫无保留的奉献和最为慷慨的信任,表示绝不辜负这份最深切的嘱托,扎扎实实掌握好每一个知识点,认认真真学好专业知识,走好学医道路的每一步。

    张勤副院校长首先肯定了开课仪式是一堂素质教育课,通过白大衣授予仪式希望同学们认识到从这一刻起你就是一名未来的医生,并借用《诗经》里的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勉励同学们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用专业的学识去回报大体老师的无私奉献。最后用《资治通鉴》里的德者,才之帅也,要求同学们把医德建立在才的基础之上,做一名德才兼备的优秀医务工作者。

  最后,全体师生向大体老师献上圣洁的菊花,三鞠躬并默哀致敬一分钟。

 
点击最多
·马超
·张婉莹
·神解教学视频 脑的解剖
·许增禄
·陈咏梅(学系副主任)
·永远和协和的师生在一起
·血涂片制作
·申新华
·局解教学视频 股前内侧解剖
·刘伟
友情链接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 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 北京协和医院 中国解剖学会 北京解剖学会 Yale Medical School, Anatomy Clinic UCSF Anatomy Department Harvard Medical School, Medical Education
Copyright©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医学科学院 & 北京协和医学院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单三条9号 邮编:10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