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和解剖教学网
English | 中文
首页->
18级临床医学改革试点班-科大交叉人才班开课仪式
来源:解剖与组胚学系 发布日期:2018/10/26 8:51:55

我校2018级临床医学改革试点班-科大交叉人才班

举行人体解剖实验课开课仪式

      2018年10月24日下午,我校2018级临床医学改革试点班-科大交叉人才班人体解剖学实验课开课仪式在东单三条九号院二号楼解剖实验室举行。基础学院蒋澄宇副院长、教育处长纪超,人体解剖与胚胎学系教师及全体学生共同出席了此次活动。

开课仪式是我校解剖教学的老传统之一,藉此向大体老师表示崇高的敬意。人体解剖与组胚学系马超主任主持了开课仪式。他鼓励学生们永远记住即将要面对的这些默默无言的大体老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尊重可亲可敬的大体老师,用勤奋严谨的学习态度来告慰这些老师们的在天之灵。

所院领导和教师依次给参加课程的学生颁发医学生的标志---白大衣。2018级临床医学改革试点班刘立洋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表示身为医学生深深的感受到了身上的重任,今天大体老师教给我们的解剖知识就是明天我们走上临床一线最信任的伙伴,今天大体老师传递给我们的博爱、奉献精神便是我们日后工作的动力源泉。作为医学生认真仔细、积极主动的学习,既是对大体老师的尊重,也是对未来患者的负责,同时也是对医学生荣誉的捍卫。

蒋澄宇副院长借此机会向学生们表达了她的殷切希望。首先,希望同学们尊敬大体老师,遵守课堂纪律,常怀感激之心,永远铭记这些无言良师。其次,希望同学们不仅认真对待解剖学知识,勤学好问,刻苦钻研,还要学习大体老师的奉献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敢为人先,积极进取。最后,希望同学们能更加珍爱生命、珍惜时间,在有限的生命中,创造出无限的价值。

最后,全体教师和学生向解剖室的大体老师献上圣洁的菊花,三鞠躬并默哀致敬一分钟。

 
点击最多
·马超
·张婉莹
·神解教学视频 脑的解剖
·许增禄
·陈咏梅(学系副主任)
·永远和协和的师生在一起
·血涂片制作
·申新华
·局解教学视频 股前内侧解剖
·穆瑞民
友情链接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 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 北京协和医院 中国解剖学会 北京解剖学会 Yale Medical School, Anatomy Clinic UCSF Anatomy Department Harvard Medical School, Medical Education
Copyright©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医学科学院 & 北京协和医学院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单三条9号 邮编:10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