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和解剖教学网
English | 中文
Home->News
Class Orientation of 2010 students
source: PUMC publish date: 2013/3/19 10:18:26
    2013年3月12日上午10点,在九号院解剖实验室,基础学院举办了简短而庄重的向医学生授白衣及解剖实验课开课仪式,北京协和医学院曾益新校长、教务处管远志处长、学生处王云峰处长、基础学院李利民副所院长、教育处陈咏梅处长、人体解剖与组胚学系马超主任及全体教师,以及2010级医大八年制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课仪式是协和解剖教学的传统之一,自建校以来,每年的开课仪式上,开始学习解剖的学生都会向大体老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同时正式开启他们的医学之路。在今年的开课仪式上,增加了向医学生授白大衣的内容。仪式由马超教授主持,马老师首先寄语学生们用实际行动尊重大体老师,用勤奋严谨的学习态度告慰老师们的在天之灵。随后,曾益新校长、管远志处长、王云峰处长和李利民副所院长为学生颁发了医学生的标志——白大衣,希望同学们穿上这件工作服后,能够为了成为一名真正的白衣天使而努力!曾校长即席讲话:欢迎同学们回到协和本部。谈到虽然协和空间有限,但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和文化积淀,我们会竭尽全力为学生提供最好的学习条件,希望同学们永远不要忘记大体老师对于医学的贡献,景仰和尊重大体老师们的最佳体现即为刻苦学习,通过学习解剖学,对生命有新的感悟和认识,未来成为具有很好的道德操守、高尚的人文情怀、高明的医疗技术的医学大家,为中国的健身事业做出贡献!杨颛搏同学代表学生发言,表达了对无言良师的崇敬之情,表示要用“我们的认真负责感激他们,用我们的勤奋好学感激他们,用我们对他们的尊重报答他们,用我们对医学的贡献报答他们”。最后,全体老师和学生向大体老师三鞠躬,结束了解剖课开课仪式。 

                                                                             基础学院教育处
                                                                            2013年3月15日

 
Hot
·Body Donation of
·Class Orientatio
·2013 Memorial,“L
·Forever with our
·Anatomy Teaching
·2013 Memorial,“L
·Standard Process
·Syllabus of Neur
·Syllabus of Hist
·News
Links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 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 北京协和医院 中国解剖学会 北京解剖学会 Yale Medical School, Anatomy Clinic UCSF Anatomy Department Harvard Medical School, Medical Education
Copyright©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Chinese Academy of Medical Sciences (CAMS) & Peking Union Medical College (PUMC)
Address: No.9 Dongdansantiao, Dongcheng District, Beijing 10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