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勇 教授


南京大学生物学系获学士学位,中科院上海生理所获硕士学位。美国纽约州立大学获神经科学博士学位。曾在美国Abbott(亚培)制药公司就职,参与制定和发展治疗老年退行病(Alzheimer)药物(1993-1997)。之后他在亚利桑那洲的一个老年城研究所(Sun Health Research Institute)工作多年(1997-2010),他和他的团队参与并成功培养出老年人及痴呆病人脑中的神经元,神经干细胞。申勇及团队参与并发现在老年痴呆病人脑及脑脊液中BACE1活性上升。2010年他加盟於佛罗里达洲的一个私立医学研究所(The Roskamp Institute) 担任脑疾病研究及治疗中心主任及资深科学家兼神经病学教授继续从事神经疾病的研究,申勇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老年痴呆病,巴金森病及相关脑血管病的基础及转化研究,包括动物模型,诊断标记物,药物临床实验等。



个人主页


http://www.rfdn.org/center_atsbd.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