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人 教授


现任美国Roskamp Institute资深研究员和神经内分泌研究中心和国际生物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同时兼任美国路易斯维尔医学院精神科教授。李人教授多年来主要从事性激素与老年健康和神经疾病的研究。结合基础与应用研究,在神经科学领域的国际学术杂志上发表了近90篇科学报告。多年担任加拿大,英国,美国,中国等多项自然科学和生物医学研究基金会的评审委员和国际生物医学专业刊物的审阅专家。获得美国国家和地方多项科学研究奖励。她的主要工作和影响包括:1. 建立第一个内源性雌性激素缺乏的老年痴呆症的转基因动物模型,首次在基因水平证明雌激素的缺乏可以导致老年痴呆症提前发生。并发现早期适量服用雌激素可以防止老年妇女老年痴呆症发生,并直接改善学习记忆能力。2. 首次利用基因敲除的技术证明雄性激素直接对老年认识能力的保护功能和防止老年痴呆症在男性中发生的重要作用。3. 采用先进的分子生物工艺,利用多年对雌激素的研究成果,研发了快速检测雌激素的技术,并获得美国和中国的发明专利。4. 直接检测中枢和外周补体及炎症因子在老年痴呆病人中的变化,建立动物模型,开展神经免疫和老年痴呆病的机制研究。5. 参与探索老年痴呆病早期诊断靶点的研究。6. 创建了肯德基州第一个研究老年情绪异常症的研究中心,建立了狂躁忧郁症的动物模型,提出了离子失衡是诱发情绪异常疾病的新概念,提出抗忧郁和抗癜闲药物在治疗中共用理论。7.证明细胞的第二信使IP3是常用抗精神病和抗忧郁症药物的共同机制之一,为药物公司研制新型抗精神病药物提供了重要的依据。



个人主页


http://www.rfdn.org/center_chase.html